(新聞點評16) 血脈噴張


(2013年07月12日 02:59 澳洲日報)

  這八個國家最害怕中國強大排名讓你絶對想不到

  一、日本當然是日本,這個變態的國家,是大多數有血性的中國人的最恨!沒啥好說的,最討厭的就是小日本,倭寇!

  二、印度這個曾經被殖民的古國,獨立后不幹正事,居然吞併周邊小國,盜竊我國領土,妄圖重現其當年主子——大英帝國的帝國夢,可惜弄了幾十年,還是一個新興的垃圾,阿三就是阿三,連二都排不上

  三、越南這個中國曾經千年的領土,曾經千年的藩屬國,在中國無私援助下得到了獨立和統一,不知道感恩,居然回過頭來就咬自己的恩人,這是世界上最無恥的白眼狼

  四、菲律賓這個曾經嚮往天朝的國度,從來就沒有真正獨立過,今天名義上獨立,實際上還是美國佬的一條小狗,不時的冒出來狂叫,惹人厭啊,佣人就是佣人,永遠當不了主人

  五、韓國朝鮮這兩個國家實際上就是中國曆朝歷代几乎最忠心的藩國,但在二戰后被蘇美分裂,成為一對棒子,北邊的陰陽怪氣,南邊的誇誇其談,總想炫耀自己是宇宙中最偉大的國家,結果,始終都是大國手中的棋子,悲劇的國家,但縱然悲劇,居然還不忘沒事給中國找點麻煩,你說討厭不討厭啊

  六、新加坡這是個基本上是中國移民后裔組成的彈丸小國,就像中國國內的漢奸一樣,為了立國,極盡討好歐美日之能事,總要拿中國來調侃,以博取歡心,唉,中國為啥老是出漢奸呢?

  七、蒙古這個所謂的國家,其實在本人字典裡,從來不認為他是獨立的國家,總認為他還是中國的一部分,但是,現在無論是本朝還是前朝,包括世界各國都認為他是一個獨立的國家,好吧,姑且承認吧,可是這個國家也很奇怪,明明夾在中俄兩個大國之間,又沒有任何一個出口通往其他國家,不想辦法和中俄搞好關係,低調做人,發展民生,卻在美日挑唆下,處處和中國做對,最近居然還加入了天遠地遠的沒有實際價值的歐安組織,自認為有了靠山,唉,悲劇的是所謂的靠山不通過中俄領空和領土如何幫你呢?

  八、印度尼西亞這個千島之國,自以為自己擁有上億人口,當年我國總理抬舉他們,在那裏搞了搞第三世界的聯盟大會,他們就不知道自己的斤兩了,處處拿華人出氣,把華人對他們的貢獻說成比歐美殖民者還壞,這不是顛倒黑白是啥,當年欺負華人,咋們實力不夠,管不了,今后你們試試,總要拿你們這些懶人試試刀才行

(點評): 血脈噴張, 這是正常理性者說的人話嗎?




theme : 平心静氣反思中國文化傳统
genre : 其他話題

發表留言

Secret

自我介紹

宋亞伯

Author:宋亞伯
本名宋冀康

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。紐約市立大學獲新聞碩士。

2013年自華盛頓「美國之音」退休,曾榮獲2001年(民國九十年)金鐘獎「最佳國際華語節目獎」。現為台灣「民報」專欄作家。

著作有﹕《亂 - 惡性循環的中國文化》(500頁,35萬字。1995年,前衛出版社),率先提出中國文化傳統(特別是自秦始皇一統之後的中國文化傳統)具有惡性循環特質的理論。解釋為什麼在華夏的歷史長河裡,雖然幾度出現過太平盛世,但終究只是曇花一現,總是亂多治少,大多時候總是被自身惡性循環的特質給束縛,給拉扯,甚至給摧毀的道理。

譯著有﹕《資訊的地緣政治》(1985年,報學出版社)。《福爾摩莎的呼喚》(1998年,望春風出版社)。《感謝機會常來敲門 - 致勝的八種習慣》(2007年,上智出版社)。《打擊魔鬼的告解神父 - 聖若翰衛雅司鐸小傳》(2008年,光啓出版社)。

其他散文﹑評論﹐ 散見各報刊。

**歡迎參觀宋亞伯個人網站 http://www.yabosoong.com/

最新文章
最新留言
最新引用
月份存檔
類別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